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举行六 •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06        大    中    小     

  6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我市围绕这一主题,在忻州古城北城门广场举行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号召社会各界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动员全市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保事业、生态文明建设,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出席宣传活动并讲话。市领导孔宝保、崔向松、王庆荣等出席,市政府一级巡视员武宪堂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朱晓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武宪堂主持活动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污染防治力度不断加大,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朱晓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生态环境战线的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环保志愿者、每一位爱护环境的行动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忻州生态环境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出席宣传活动领导

  朱晓东指出,当前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新更高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实落细市委“336”战略布局。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治理,持续改善城乡环境。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要建立市县乡三级一体化、网络化环境保护执法监督体系,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守护好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和美丽家园。建设生态文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进一步树立爱家乡兴故里的主人翁意识,做到人人关心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建设、讲好家乡故事,不断增强环保意识、践行绿色理念、厚植绿色根基、营造绿色风尚、创造绿色生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忻州转型之路,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加快把忻州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为忻州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生态更美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宣传活动通过签名倡议、图板展示、现场咨询和大合唱等形式,让“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社会各界采取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市区两级生态环境局职工、环保志愿者和市民群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