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党日活动 | 参观环保监测设施

  时间:2021-05-2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

  为提高公众生态环保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和环保志愿者协会向全市招募志愿者在环境监测检测中心、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电厂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参观活动,并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宣传。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我们必须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5月19日上午,忻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志愿者响应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和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号召,来到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山西省忻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负责人以及专业技术人员带大家参观了实验室、分别给大家介绍了空气、水等检验设备的检测原理以及环境污染防治常识,与协会人员进行互动,大家进行了积极讨论。

 

 

 

随后,负责人带大家来到忻州市环境空气预报预警中心,向大家介绍了忻州市空气质量联网监测平台各项数据,对忻州各县市空气质量情况进行讲解。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近距离接触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环保工作者从事的业务、以及为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了解到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改善的背后,有一支强大的环保队伍和现代化技术装备作支撑,对我市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充满了信心。大家还表示,在今后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会多关注环保、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宣传环保,践行绿色低碳生活,争做“美丽忻州”的参与者、推动者,用实际行动保护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