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13        大    中    小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按照忻州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忻州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工作实施方案》要求,5月12日上午,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应急管理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和国家电网公司,在开发区泛华城市广场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宣传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活动现场,我局通过设立展板、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防汛抗灾应急避险、社区综合防灾减灾、消防救援等安全科普知识。市民刘大爷详细浏览了宣传手册内容后说,“这次宣传活动让我开了眼界,长了知识,回到家后,我不仅要自己学习防灾减灾知识,也要发动全家人一起学习。”此次活动,我局共发放各种传单200余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事关你我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唤起公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推广避灾自救技能,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