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郑连生在繁峙代县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

  时间:2021-05-11        大    中    小     

  5月10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繁峙代县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高标准持续深入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和交办问题整改,切实保护好青山绿水净土,不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绿色可持续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裴峰参加。 

  在繁峙县,郑连生实地察看宏茂矿业公司尾矿砂违规压占耕地整改现场,听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汇报,了解整改措施、整改流程等方面情况。他指出,繁峙县对整改工作的认识较深,行动迅速而坚决,继续坚定不移向前推进。要切实把羊脑沟选厂整改工作拿在手上,认真依法推进整改,该调查的调查,该追责的追责。要深入推进臭冷杉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定好方案,进行论证,做好环评,科学组织实施,开展好修复、绿化工作。要切实统一思想,调动各方积极性,在整改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各项事业发展夯实基础。 

  在代县,郑连生到明利矿业公司整改现场进行察看,了解代县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他要求,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理清整改思路,压实各方责任,形成上下联动、积极整改的良好态势和浓厚氛围,迅速打开局面。要切实把县领导包乡包企业、部门包乡包企业的工作机制落实到位,深入推动各项整改,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发展水平。 

  在督导检查中,郑连生要求,要迅速摸清所有尾矿库、尾矿砂排放、废渣废料乱堆乱放等情况,分类推进,以最科学、最有效的方法实施整改,打造一批整改典型,特别是涉及有毒有害物质的更要严格清理、集中处理、处理到位。要与企业家谈心谈话,打通企业家的思想,让企业家认识到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做到认理、认责、认账、认罚、认改,做到谁堆放谁处理、谁排放谁治理,在整改中解决存在问题,实现规范生产。要制定尾矿库、尾矿砂、废渣废料的处理管理办法,建立起监管制度,细化监管措施,让企业依法合规处理尾矿砂、废渣废料。要从政策和制度层面,真正把今后怎么办的问题解决好。 

  郑连生就推进整改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可持续发展、长远发展。二是要紧紧扭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和交办问题不放,立即进行整改,做到真整真改、实整实改,防止为整改而整改,决不能应付整改、虚假整改,为开展好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三是要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四是要做好干部、企业家、群众的思想工作,真正本着认理、认责、认账、认罚、认改的正确态度,积极面对,主动整改,同时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真正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好,形成爱家乡、兴故里的浓厚氛围。五是要健全完善监管制度、办法、规定,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置于严格监管之下。六是要加强集中统一领导,把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环保问题整改、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作为换届后各级各部门工作能力的现实考验,让新班子有新气象,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 

  郑连生指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基层整改工作,加强指导,创造条件,解决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