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大山一行调研忻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时间:2021-04-15        大    中    小     

  2021年4月14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大山、二级巡视员徐国平、大气处处长贺中伟一行对忻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忻州市副市长郭宝厚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董克就忻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副市长郭宝厚全面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措施。调研组讲解了全省专项行动工作机制,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建议。

  刘大山副厅长对忻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忻州在山西全面转型出雏形的整体大局中占据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对山西整体面貌起到极大的提升作用,要继续推广“忻州经验”,健全巩固长效工作机制。同时,就落实楼阳生书记“五化”工作要求,对忻州开展好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的工作责任,明确职责,统筹推进工作;二是要建立实体化的指挥部,实现实体化运作,挂图作战,措施项目化、项目工程化、工程清单化,我们生态环境部门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调度作用;三是要着力打造忻州靓点。针对忻州排放总量较小但污染源较为聚集等实际情况,要统筹考虑、因地制宜,扎实高效开展各项整治工作,力争打造一条靓丽的忻阜高速旅游风景线。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到忻州市环境教育科普基地进行了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