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进一步安排部署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1-04-14        大    中    小     

 

 

  4月12日,忻州市参加了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指挥部第一次调度视频会,市政府一级巡视员武宪堂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就专项行动基本情况和我市明确的3个方面9项重点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专项行动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开展好环境污染防治和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既要抓好专项行动落实,又要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有关工作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搞好资金保障,严格执法监管,强化宣传引导,迅速开展工作。要结合忻州市和各县(市、区)的实际情况,抓住专项行动有利时机,以项目建设夯实生态环境改善基础,进一步加强高铁高速和五台山旅游公路沿线露天矿山整治和乡村环境整治,加大道路沿线的绿化美化,以高铁高速和五台山旅游公路沿线绿色廊道的建设为主题,全面补齐城区周边乡镇村环境治理的不足和短板打造忻州生态环境靓丽风景线,协同推动我市生态环境高标准保护和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会议强调,下一步,忻州市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建立完善项目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压实各级责任,加强调度和督办,强化联合执法,加大宣传引导,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