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进行专项调研

  时间:2021-04-10        大    中    小     

   

    

  4月7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山西以来,忻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4月9日,接到督察组交办问题(第一批)整改督办通知后,市委书记郑连生第一时间赴忻府区奇村镇石家庄村就沙场私挖滥采造成耕地塌陷、农田破坏的问题进行专项调研,并提出处理意见。 

  郑连生书记指出,这是一个重复举报案件,自中央环保督察第一轮开始就重复多次举报的一个长期没有得到解决的问题 

  郑连生书记要求一是忻府区政府对采砂尚未复垦的地方,立即进行土地复垦。二是由忻府区纪委监委组成专项调查组,调查这个长期重复举报问题,而迟迟未得到处理的原因,并依法依规进行查处。三是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基层问题必须通过基层来得到妥善处置。四是对举报人所举报问题是否造成损失,立即请第三方权威机构和专家进行鉴定评估,根据鉴定情况依法规处理。 

  郑连生书记强调,针对忻府区奇村镇石家庄村就沙场私挖滥采造成耕地塌陷、农田破坏的问题,不仅要查出原因,依法追责,深层治理,立行立改,而且要举一反三,刨根问底,查背后深层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