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监督帮扶组副组长、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胡早帮扶督导忻府区、代县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时间:2020-12-25        大    中    小     

  2020年12月22日,省监督帮扶组副组长、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胡早、忻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王勇一行对山西禹王煤炭气化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并进行了帮扶指导。胡早总工程师询问了山西禹王煤炭气化有限公司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的减排执行情况,查看了在线监控数据,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并进行现场检查,他指出,企业作为减排的主体,一定要按照环保要求,严格执行忻州市、忻府区的重污染天气预警的调度令,担负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将污染防治与产业结构有机的结合起来,在做好污染减排的同时,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12月23日,胡早总工程师和王勇队长一行到代县就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帮扶指导。代县政府副县长蔚丽平、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代县分局局长朱俊文,副局长张建荣、代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参加。监督帮扶组一行先后来到代县宝丰球团厂、代县大诚球团厂、代县鑫荣球团厂、山西省代县白峪里矿山冶炼有限公司(铸造厂)、代县超腾供热有限公司(西站)进行监督检查及帮扶,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的汇报。

  会后,胡早指出,今年是“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切实解决好突出的环境问题和短板问题,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代县政府副县长蔚丽平对督导组一行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秋冬季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关键期,也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最难期,特别是代县秋冬防以来,环境质量形势非常严峻、压力也非常巨大,任务也非常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十三五”规划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强化源头管控,背水一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