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决胜秋冬防一直在路上

  时间:2020-12-23        大    中    小     

  2020年12月19日忻州市主要污染物PM2.5为58微克/立方米 ,直接导致忻州市秋冬季(10月1日至12月19日)PM2.5平均浓度从42微克/立方米拉升到43微克/立方米,没有坚守住10-12月控制目标阵地。为积极应对近日不利气象的影响,坚决打赢“十三五”蓝天保卫战,确保收官任务的圆满完成,代县、宁武、繁峙3县政府,在忻府、定襄、原平3县(市、区)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基础上,果断启动了预警响应。同时,原平市又采取了机动车限行措施。市、县(市、区)、乡、村各级各部门积极组织动员群众,全民参战保蓝天,誓要夺回“42微克高地”。

 

 

  为全面贯彻落实12月13日,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秋冬防工作专题调研会议精神,12月13日市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生态环境部门连夜组织执法力量在忻台线北义井村和108国道豆罗高速口设置了分流管控点,对过境重型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实施24小时分流管控,同时原平、定襄开展远端分流管控。

  通过强有力的措施,大幅减少了途径忻州市东西外环的重型柴油货车,东西外环由过去日均19772辆次减少至8500辆次,特别是东外环日均流量由13815辆次,减少至1000辆次,为有效改善忻州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做出了贡献。

 

北义井分流管控点  

 

 

原平市远端分流管控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