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全市重点企业环境安全及环保法律法规培训班

  时间:2020-12-21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环境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提升环境安全应急管理工作人员的职业化水平,严格落实企业自主环境管理和环境安全主体责任。按照《忻州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企业法定代表人安全生产轮训的通知》要求,近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了“全市重点企业环境安全及环保法律法规培训班”。市局机关有关科室、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各分局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环境安全应急管理、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污染源自动监控业务等内容进行了宣讲授课。通过深入学习《山西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剖析“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等具体实例着重解读了日常环境安全应急管理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和重点内容。重点介绍了江苏省生态环境和应急管理部门涉及环境安全项目会商、联合检查、线索移送等联动监管执法机制,以及相关联动监管执法工作经验。

  培训班对近期环境安全应急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和各有关企业要严格落实新形势下环境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新要求,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将环境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加强对工业污染防治设施环境安全的常态化检查、督导,针对存在的环境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各县(市、区)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并按相关整改要求督促企业整治落实到位,确保生态环境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保障全市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