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整改工作调度视频会

  时间:2020-12-14        大    中    小     

  12月14日上午,忻州市召开了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整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忻州市政府武宪堂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安树俊传达了全省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和市领导批示精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董克通报了全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能源局分别汇报牵头整改任务进展情况;原平市、繁峙县、代县、宁武县、保德县政府分管副县(市)长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建立并实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举措。今年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交账之年,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是忻州必须完成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也是解决群众身边环境问题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巩固提升。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交账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来推动忻州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整改任务落实巩固,对整改销号的任务持续跟踪,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同时,要举一反三,围绕群众反映突出的环境问题,持续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严惩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扩大整改成效,切实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整改工作收官之战,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二是要聚焦重点难点,强力靶向攻坚。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暴露出的矿山生态修复、焦化行业升级改造、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煤矸石治理和扬尘污染管控等重点难点问题,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落实责任,健全长效机制,以坚决态度和有力举措把生态环保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三是要夯实主体责任,确保圆满销号收官。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销号标准、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上报资料。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强化对上汇报沟通,务实工作举措,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对在整改过程中推诿扯皮、工作不力导致未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的单位和个人,忻州市委、市政府将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