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动态(2020.12.8)

  时间:2020-12-09        大    中    小     

  一、 环境空气质量现状 

  127日,忻州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19,全省排名第,同比下降53.8%,变化率全省排名第。主要污染物PM2.5平均浓度为25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第,同比下降70.2%,变化率全省排名第 

  10月1日-127日,忻州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74,全省排名第二,同比下降0.6%,变化率全省排名第五。主要污染物PM2.5平均浓度为44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第三,同比上升15.8%,变化率全省排名第十。 

  二、环境空气质量趋势预判 

  12月9日至12日,受地面高压影响,扩散条件较差,污染物出现累积。 

  三、重点区域县(市、区)工作进展 

  12月7日,各县(市、区)进一步加强当地重点排污单位协商性减排措施的落实,特别是忻府、定襄、原平3县(市、区)在持续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与当地重点排污大户开展协商性减排。全市重点排污单位积极采取相关措施,主动降低生产负荷,当日忻州市33家重点排污单位烟尘减排0.45吨,二氧化硫减排1.83吨,氮氧化物减排8.74吨。重点区域12家重点企业烟尘减排0.36吨,二氧化硫减排0.66吨,氮氧化物减排2.46吨,有效减少了全市主要污染物的排放量,努力争取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拐点”的出现,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