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调研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2020-12-03        大    中    小     

  2020年12月3日上午,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组副组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继平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忻府区、定襄县、原平市负责同志,就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先后到忻府区周边永茂庄村和市生态环境局监控中心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专题研究座谈会。会议由郑连生主持。   

 

  郑连生书记一行在市生态环境局监控中心进行现场调研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董克首先传达了省生态环境厅潘贤掌厅长在12月2日全省蓝天保卫战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空气质量改善、工业污染源管控、清洁取暖、扬尘管控、机动车环保监管5个方面的工作进展并分析了问题根源。随后,各相关部门分别做了工作汇报。

  汇报结束后,张继平副厅长对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指出了清洁取暖和散煤治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从抓好秋冬防日常工作、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区域联防联控、工作督察以及依法行政5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郑连生书记就落实张继平副厅长讲话要求,对全市秋冬防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心对待秋冬季污染防控工作,抛开客观原因,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改变不利局面;二是要充分发扬过去三个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成功经验,真正做好区域联防、上下联动,不断创新机制,将线上监控和线下执法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彻底完成散煤污染治理的善后工作,让“洁净煤+环保炉具”使用成为常态,真正把散煤污染治理的漏点堵上;四是强化过境重型柴油车和散装物料车分流管控工作。12月3日起,市生态环境局要做好督促工作,交警部门抓好日常执法,及时分析研判,必要时启动应急措施,定襄、原平要配合做好远端分流工作;五是要坚持依法行政、分类指导、区别对待的原则,对全市涉及污染物排放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全面摸排、评估、分类,督促其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环境质量和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赢;六是要强化禹王焦化、广宇煤电等重点污染源环境监管,做好协商性减排;七是做好不利条件下各类污染源的应急管控工作,果断启动预警响应,打好应急减排提前量;八是要高度重视宣传引导工作,激发每个企业法人和市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每个市民成为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斗员;九是要不断提升秋冬季污染防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前做好沟通协调和替代措施;十是加强统一领导,严明纪律,严格考核奖惩,真正形成良好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