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评估工作会

  时间:2020-12-01        大    中    小     

  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收官战,11月26日,忻州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组办公室组织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评估工作会。市生态环境、气象、住建、交通、能源、公安等大气污染防治领导组成员单位和重点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参加了会议。

会上,忻府、定襄、原平3县(市、区)及市直有关单位就各自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进行了汇报,针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主要污染物PM2.5解析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进一步明确各部门重污染天气管控职责、任务。会议还对下一步秋冬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各项措施的落实体现政治站位、思想认识,把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作为当前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结果导向,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空气质量各项指标;要加强执法处罚力度,对重污染天气期间超标、超总量、不执行应急管控措施的企业顶格处罚,真正使企业提高守法意识。

  为争取尽快出现PM2.5的下降拐点,会议要求,针对全市机动车污染源占比居高不下,特别是重污染天气期间柴油货车影响严重的问题,市大气办要及时向市政府报告,采取措施减少东西环线过境重型柴油货车流量;重污染天气橙色及以上预警期间,继续优化机动车限行措施,确保有效降低PM2.5等主要污染物的排放。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调,强化部门联动,将污染天气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