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 忻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文明忻州 绿色出行”骑行宣传活动

  时间:2020-09-08        大    中    小     

  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绿色家园 践行低碳生活

 

  近日,为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验收大考,忻州全市上下在忻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的冲刺工作。各沿街门店、公共场所、运营车辆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各处墙面张贴、悬挂文明宣传海报,公园摆放宣传展板,各责任单位入户宣传、开展文明活动,志愿者在各个路口引导交通、劝阻不文明行为,忻州全市男女老少纷纷加入到各式各样的行动中来,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生态环境保护骑行宣传志愿者在紫檀公园合影

    9月8日下午,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和忻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骑行宣传活动,以“践行低碳文明生活从我做起”为主题,共建绿色家园,践行低碳生活。一方面是在创建文明城市的大氛围下再添一把火,另一方面是结合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工作实际开展宣传,号召大家形成低碳生活的意识和习惯,通过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为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绿色家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梁宣林副局长带队参加骑行宣传活动  

  低碳生活可以表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举一些简单的例子:绿色出行,就是在短途出行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如公交车、自行车等方式,也可以在选购车辆时选择更加环保的车型;节约用电,养成随手关闭电器电源的习惯,夏季空调温度控制在24℃-26℃之间;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出门购物自备可重复使用的购物袋,酒店住宿自备洗浴用品;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外出就餐使用自己的筷子、饭盒,点外卖时备注不需要一次性餐具等。为了创建绿色家园,大家应该在衣食住行用的方方面面都养成良好习惯,自觉践行低碳生活。低碳生活是一种经济、健康、幸福的生活方式,它不会降低人们的幸福指数,相反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和忻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带头引导忻州市民们选择绿色出行,市生态环境局出动人员共24人,志愿者协会出动人员20余人、宣传车辆2部。骑行队伍从紫檀公园出发,统一穿戴绿色志愿者马甲、红色帽子,自梨花街起沿建设路一路骑行,覆盖凤栖西街至健康西街范围。骑行队伍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秩序良好,队伍整齐,并根据骑行情况及时调整路线,没有影响晚高峰交通。通过这次骑行活动,希望今天参加活动的人员能够以身作则,自觉选择绿色出行;也希望看到骑行宣传的市民们能够加入队伍,在日常生活中尽可能选择绿色出行,为节能减排、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要做到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乘坐公交时主动为有需求的人让座,停放车辆时放到指定范围,主动劝阻不文明出行的行为。要以文明城、文明人的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自身的行为,并发挥好宣传带动作用,不断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制作了6块彩色展板,放置于紫檀公园正门附近,持续发挥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