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8-31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推进我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工作,8月28日下午,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主持召开了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工作推进会,就“十四五”有关工作思路、目标及重点任务等情况进行了对接。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水利局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规划编制单位忻州市环境保护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科科长高建龙宣读了山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当前我市规划编制的现状和任务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忻州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 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宋小燕同志作重要讲话。她指出,我市是汾河、桑干河、滹沱河三河源头,是全省“两山七河”生态修复治理的主战场之一,做好我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 规划编制工作尤为重要。她强调,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聚焦重点、科学谋划,充分认识做好我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性并全力推进我市规划编制工作。各成员单位要互相支持,通力协作,按照“有河有水、有鱼有草、人水和谐”的要求,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基本理念,坚持新发展理念,群策群力,通力合作,为编制规划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资料依据,确保我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最后,规划编制单位对忻州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方案及要点做了详细解读并与各部门参会人员就规划编制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意见交换。 

  此次会议的召开,厘清了当前的工作现状,使各部门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职责分工,标志着我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 规划编制进入了全力推进的新阶段,为我市的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