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厅纪检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张文伟一行到忻州市生态环境局调研

  时间:2020-08-19        大    中    小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会议现场   

 

  8月18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厅纪检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张文伟、副组长刘永军一行四人到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山西省忻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围绕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机构垂管改革、市县两级派驻监督工作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文伟组长一行听取了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山西省忻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市纪委监委派驻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组有关工作汇报,对市生态环境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深入了解和探讨了市生态环境系统机构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

  张文伟组长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主动接受纪检监察组监督,认真落实各项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将会议精神坚决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二是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党内监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严守党的每一项规章制度,抓好分管领域各项工作,搞好班子团结、维护好班子形象,要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工作常态,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纵深,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在业务工作中特别是在环评领域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时刻保持高压态势。

 

   

 

  刘永军副组长强调,不要以为没有风险点的岗位就没有风险。干部管理重在八小时之外,而不在八小时之内。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董克作出表态,一是切实履行好党组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好“严”的主基调,落实好对下级的监督责任。二是在会后重温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针对工作重点,廉政风险点,问题节点,紧紧抓住监督执纪这个关键,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三是坚决做到严格律己,率先垂范,带好队伍。对于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厅纪检组指出来的问题,坚决立行立改。

  张文伟组长表示,省派驻纪检组将本着为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负责的态度,从严监督,认真调查,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纪律保证。

 

  

 

  调研组一行在山西省忻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座谈

 

   

  张文伟组长一行在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监控中心调研

 

  市纪委监委驻工信局纪检组岳玉亮组长、赵青山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全体班子成员及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会议现场 


  8月19日,调研组一行在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进行调研,市生态环境局董克局长、梁宣林副局长陪同调研。忻府区政府刘明祥副区长,忻府分局股级以上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就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调研指导:一是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二是生态环境机构垂管改革情况,三是垂管改革选人用人情况,四是派驻监督工作情况,五是做深做细做实政治监督情况。会议还调研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环保专项资金使用、清洁取暖项目建设、警示教育和纪律作风整治、风险防控管理、自行监测等方面的情况。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忻州市污水处理厂忻府区旭来街街道办事处清洁取暖工作调研组现场询问了环保资金使用情况、企业在项目建设中环评审批和排污许可办理等情况。调研组要求,各企业(单位)要合理合规使用环保资金,确保资金发挥最大作用。

 

调研组一行在忻州市污水处理厂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忻府区旭来街街道办事处了解“煤改电”区域清洁取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