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各县陆续召开第二次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8-17        大    中    小     

  8月13日上午,忻州市把突出环境问题监督帮扶第一组深入忻府区在忻府分局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工作推进会,会议解读了“清零”行动补充通知及交叉检查方案,研究细化了7类49项清单调度报送工作,并听取忻府分局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突出两个工作亮点:一是研定了每周四开展“清零”工作例会,拟定周发现、周整改、周办结制度;二是忻府区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对相关部门下发任务交办卡,督促相关部门点对点细致开展整改工作。

  8月12日,定襄县组织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工作推进会。会上李变平副县长听取了各部门、各乡镇对此次清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同时对各责任单位对应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细化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规定了进度时限。随后,帮扶组副总指挥、市生态环境局定襄分局局长薄彦甫,就定襄县比较突出的锻造企业工业炉窑脱销和现场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细化安排,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并对各单位、各乡镇“清零”问题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解答。

  随后,各县均开展第二次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工作推进会,就各县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细化分解,按照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落实责任主体,强化属地监管,精准管控臭氧、提升优良天数比例,对工业源、生活源、交通源进行综合治理;精准管控国考断面水质,直接紧盯断面、紧盯污水处理厂等突出环境问题进行综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