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挂牌督办忻府区、繁峙县水污染问题

  时间:2020-03-24        大    中    小      来源:生态环境保护监察办公室

  根据山西省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规定,3月23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对忻府区水环境质量恶化、繁峙县生活污水直排河道问题实行挂牌督办。

  近日,山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2020年全省1月份57个国考断面(不含因断流未监测的壶流河洗马庄断面)水环境质量情况,忻府区定襄桥断面水质为劣五类,同比水质恶化,氨氮超标严重,在57个全省国考断面中,水环境质量排名倒数第四。忻州市生态环境局要求忻府区政府就定襄桥断面水质超标问题立即开展深入排查,找出水质恶化的原因,并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扭转水质恶化趋势,完成考核目标任务。

  通报还显示,代县桥国考断面水质同比恶化,在57个国考断面中,水环境质量变化排名倒数第十。经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实地调研,繁峙县城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收集不彻底,存在生活污水不经处理直排河道问题,忻州市生态环境局要求繁峙县全力查清影响水质恶化的原因,并制定整改方案,全力整改;全面排查辖区沿线的入河排污口并全面开展治理;确保繁峙县所有生活污水需经过高效收集、达标处理后方可进行排放,实现代县桥国考断面水质达标。

  两地政府未按时完成督办任务并且未书面申请延长办理时限的,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及地方生态环境分局对当地除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项目以外的新、改、扩建项目停止环评审批,并在政府环保目标责任制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成绩中予以扣分,并对案件直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