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郑连生在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城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及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时间:2020-01-1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18日,市长郑连生在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忻州城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及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他强调,要及时研判预警,提升应急能力,采取有力措施应对重污染天气,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副市长武宪堂、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一同调研。 

  郑连生一行在市生态环境局察看了环境应急指挥平台运行情况,听取了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近期重污染天气应对情况。他指出,去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空气质量不断改善,但是近期受静稳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较大压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应对、真正发力、主动交账,强化综合治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不断提升空气质量。 

  郑连生要求,要提升研判能力,对一个时期空气质量变化做到心中有数;要提升预警能力,针对重污染天气出现的时段、造成污染的重要因素作出基本判断;要提升应急能力,根据预警情况,精准发力、靶向施策;要通过各项环保措施的落实,为群众高质量生活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