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11-0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111日,在收听收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之后,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会议精神、做好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武宪堂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郑连生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要引深联防联控。要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提升水平,进一步做好忻定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下大气力推动空气质量不断改善。二是要保障清洁供热。要持续实施散煤清洁化替代,坚持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煤则煤、宜热则热的原则,落实以气定改、先立后破的要求,因地制宜优化农户取暖用能结构,稳步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三是要倒逼经济升级。污染是排放出来的,要想控制污染,必须减排,要持续推动企业升级改造,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四是要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天然气和清洁煤供应保障,加强散煤源头管控,严禁不合格煤流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禁止在禁煤区内储存、销售、燃用任何煤炭燃料。要保障生活要素和生产要素供应,确保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五是要严格环境执法。要严厉查处秸秆焚烧等污染环境行为,继续强化工地、渣土运输、道路等扬尘整治,严格控制企业污染排放,加强对重型柴油货车的污染治理。六是要提升工作水平。既要打好蓝天保卫战、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还要打好企业、群众生产、生活保障战。 

  郑连生还就忻州城区集中供热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强供热监测和调度,确保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要精心组织,迅速完成在建供热工程;要注重巡查巡检,及时排除和解决供热中的风险和隐患;要重视教育引导,形成供热系统安全运行的合力;要未雨绸缪,不断提升应急能力;要充分发挥暖冬热线作用,及时回应群众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