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召开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视频会议

  时间:2019-11-01        大    中    小     

  2019年10月31日上午,忻州市人民政府在市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视频会议。市政府、省生态环境厅领导和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会议共设15个分会场,各县(市、区)政府、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生态环境工作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全市共40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市生态环境局董克局长解读了《忻州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省生态环境厅监察专员、定点帮扶组副组长杨文珠对我市“秋冬防”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市政府武宪堂副市长对全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郑连生市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不断深化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国务院生态环境建设新要求,将绿水青山转变为现实要求,把忻州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要充分认识到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需求,认识到空气质量改善工作难度越来越高的现状。要充分发扬“不用扬鞭自奋蹄”和“啃硬骨头”的精神,主动攻坚。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治标,为治本奠定基础、提供条件。要抓好清洁取暖工作,加强扬尘治理和机动车尾气治理,强化工业企业治理,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强化秋冬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加强秸秆禁烧管控。总之,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要求,主动探索,积极做好相关工作。三是要从长计议,夯实基础,推动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生活绿色转型。树立绿色循环发展理念,创新绿色发展。 

  他还强调,要根据省里的统一安排,完善领导体制机制,成立我市“秋冬防双指挥长”的专项检查指挥部,抽调专门、精干力量,严格纪律、严肃执法,对超标排污,恶意排污的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他还要求,要发挥主动性、创造性,一切以提高群众生产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为目标,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坚定不移的推动忻州转型发展。同时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实现经济转型,树立忻州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