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 正文

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组验收繁峙县钢铁球团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

日期: 2023-05-31 来源:

  

  5月30日,省验收组、市政府、市生态环境局一行来到繁峙县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第37、39项)开展验收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存国、市生态环境局繁峙分局局长贾艳红陪同。 

  30日上午,验收组一行对我县13家钢铁企业(含独立球团)进行随机抽查,先后深入山西冀武球团有限公司、繁峙县金程矿业有限公司、忻州华茂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山西中兴铸业集团有限公司、繁峙县鑫宝达球团有限公司和繁峙县北岳球团厂进行实地核查,详细了解了我县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情况。 

  30日下午召开了座谈会,验收组听取了我县关于球团企业超低排放改造的情况汇报,并充分肯定了我县在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和推进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调研组强调,地方生态环境部门要继续强化监管力度,要求已完成改造的企业强化管理水平,做到稳定达标排放,对不达标企业依法依规实施“两断三清”,对存在弄虚作假、擅自停运环保设施等重大问题的,约谈其主要负责人,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