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 正文

原平分局联合晋控电力同华山西发电有限公司开展突发环境事件“液氨泄漏”应急演练

日期: 2023-05-31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以及提升应急人员在环境污染事件发生后迅速、高效、有序处置的能力,2023年5月30日上午,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联合晋控电力同华山西发电有限公司举行了“液氨泄漏”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该公司液氨区蒸发槽液氨进料阀法兰垫损坏突然发生泄漏,泄漏氨水化为气态氨并迅速扩散,现场空气中氨浓度超标。现场负责人立即向公司应急指挥部报告,同时向环保部门报告,启动突发环境事故应急预案,最终在市局及公司应急领导小组的指挥下,采取有效的措施,事件得到有效控制。 

  

  

  演练结束后,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柱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并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的成果。此次演练为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应急突发环境污染事件的应急能力,完善应急环境下各部门的配合机制,提升各职能部门的组织协调能力等方面都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