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 正文

原平分局联合晋控电力同华山西发电有限公司举办“盐酸泄露”生态破坏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日期: 2023-05-31 来源:

     

  2023年5月30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联合晋控电力同华山西发电有限公司举办防止生态破坏事件(盐酸泄漏)应急救援演练。原平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柱、党组成员任华艇、执法队常务副队长张贵生、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晋控电力同华山西发电有限公司相关部门人员共同参加了防止生态破坏事件(盐酸泄漏)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为即将开展的“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拉开了序幕。公司提前筹备、精心组织,结合生产实际制定演练方案将演练环节精打细磨,做细、做实,进一步筑牢人员安全防止环境污染的安全防线 

  

  

  演练前,该公司发电部安全员对此次演习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要求。演练以实地模拟方式进行,模拟化学精处理酸碱间发生盐酸泄漏事故,实施人员随即展开漏点检查、人员救助、隔离漏点等过程演习,演练重点从事故报告程序、预案启动程序、应急响应程序、事故处置等方面,真实检验了该公司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组织有力,应对及时,措施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习,参演人员组织有序,冷静、沉着、反应迅速,做到了有条不紊,快速处理,表现出了较好的应急、指挥、协调及处置事故的能力。达到了以“演”为“练”,做到演练结合。本次演练为保障公司生产安全稳定运行、消除事故隐患、维护社会稳定方面,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