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代县政府组织召开收听收看全省水环境质量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3-05-23        大    中    小     

  2023年5月22日上午,县政府在政务大厅5楼视频会议室(生态环境局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县相关单位和各乡镇分管责任人会议,收听收看全省水环境质量视频调度会。     

  会议由省生态环境厅通报2023年1-4月水质整体情况及汛期情况,省住建厅通报汛期城镇污水排放管控情况,省农业农村厅通报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情况,省相关的太原市、吕梁市、就汛期污染管控情况发言。文水县、孝义市、平遥县、灵石县、永济市就水环境突出问题及整改措施发言。 

  视频会议结束后,代县生态环境分局刘吉文局长通报了代县今年4月及1-4四月水环境质量情况,分析研判当前水环境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任务、查缺补漏、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巩固水环境质量改善成效,确保完成全年水环境质量改善目标任务。     

  县政府领导副县长李海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水环境治理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水环境治理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以断面水质改善的良好成效来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水环境问题整治。要严格落实“清隐患、严监管、盯指标、补短板、 强联控”工作举措,确保全年水环境质量考核目标全面完成。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水环境治理攻坚战。要压实责任,认真落实水环境质量保护属地监管责任,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依法严惩水环境违法行为,常态化推进水环境治理。咬定目标责任,履职尽责,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