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参加全省水环境质量调度会

  时间:2023-05-22        大    中    小     

  2023年5月22日上午,原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文杰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原平分局分会场参加全省水环境质量调度会。 

  

  

  调度会上,省生态环境厅通报了2023年1-4月份水质整体情况及汛期水质情况、省住建厅通报了汛期城镇污水排放管控情况、省农业农村厅通报了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情况、相关市县就汛期污染管控情况及水环境突出问题和整改措施分别发言。 

  

  

  调度会后,李文杰副市长马上召集各相关成员单位及负责人召开了“原平市水环境质量调度会”。会议指出,所有成员单位及负责人都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调度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水环境治理工作,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水环境治理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水环境治理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以断面水质改善的显著成效来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水环境突出问题整治。要强化问题意识,找准问题症结,从严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水环境治理攻坚战。认真落实环境保护属地监管责任,依法严惩重罚水环境违法行为,常态化推进水环境治理,推动今年水质稳定达标,加快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