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岢岚分局集中学习《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办法》

  时间:2023-05-19        大    中    小     

  为了规范生态环境行政处罚的实施,监督和保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依法实施行政处罚,进一步提升综合行政执法能力,锻造执法铁军,2023年5月17日上午分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集中学习了《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办法》。 

  由综合行政执法队常务副队长王东杰带头全面的学习了《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办法》内容,同时强调要执法队在进行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过程中应纠正违法行为,应当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服务与管理相结合,引导和教育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自觉守法。 实施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过程中依法维护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对实施行政处罚过程中知悉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者个人隐私,应当依法予以保密。强调了执法队员的责任、生态环境行政处罚的证据和案件审查等主要内容。 

  经过此次学习,分局执法人员对《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办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将严格按照处罚办法中规定的条例进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