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召开夏季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推进会

  时间:2023-05-17        大    中    小     

  2023年5月15日下午,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召开夏季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推进会,会议由原平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柱主持,分局全体人员参加。 

  

  

  进入夏季,臭氧成为影响空气质量达标的制约因素,为有效遏制臭氧污染,原平分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积极开展夏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原平分局执法人员要加强监管,主要围绕工业污染管控、建设施工污染管控、汽修行业污染管控等方面,重点对VOCs收集处置、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维护、喷涂错时错峰等内容,开展百日攻坚专项执法行动。同时结合企业排污许可,对执证企业排污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环境管理台账是否规范、自行监测是否符合频次要求等重点内容进行逐条逐项检查,在深入查缺补漏、扫清盲点的同时,帮助企业准确把握VOCs治理要点,对症下药,全面提升企业污染防治能力和环境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原平分局将持续推进臭氧管控专项检查,强化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涉VOCs企业的精准管控,抓好抓实臭氧污染防治,切实推进辖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