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代县分局组织召开传达学习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时间:2023-03-24        大    中    小     

   3月23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代县分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本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吉文主持会议,分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全局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宣讲团成员、副教授级理论宣传员常胜同志用自制课件系统辅导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组织学习了省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情况报道。刘局长对分局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党和国家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阐述了开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重大意义,系统论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再动员,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再升华,是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动力再激发。分局上下要深刻领会二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今年工作的重大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习,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环境保护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关于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加大力度、完善举措开展学习研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着力在学习教育上求深化、在深刻领悟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见成效,切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具体实际找到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抓好工作落实,把党中央最新安排部署逐条逐项转化为具体行动,扎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取得新进步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