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静乐分局持续强化监督帮扶 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9-20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全面深入发挥好企业污染治理工作中的服务作用,全面梳理生态环境系统惠企政策,按照服务、指导、帮助、整改多策并用的原则,开拓创新执法监管方式,强化执法帮扶,指导企业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提升企业绿色发展能力。9月14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静乐分局行政综合执法帮扶小组,深入山西焦煤霍州煤电晋北煤业有限公司一线开展业务帮扶指导,主动走进企业,积极为企业治理提供服务,指导服务企业绿色化生产、改造和发展,帮助企业整改问题,让企业少走弯路,提升治理效果。 

    

  分局执法工作人员入企帮扶,聚焦企业需求,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流域和重点行业把脉问诊,针对企业各类生态环保问题,结合晋北煤业实际情况进行了现场帮扶指导,现场检查晋北煤业入河排污口及中水复用情况,详细询问了解中水复用工作中存在的因难和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纾难解困,落实环境治理的主体责任,指导加强治理设施运行管理方面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服务企业绿色化改造,推行清洁生产,服务企业增强自律意识,进一步提升重污染天气精细化管理水平,从而实现降低和治理污染,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下一步,分局执法工作人员积极树立服务企业意识,从深化管理、优化方式、强化保障入手,重点利用日常执法检查契机,寓执法于服务之中,将管理与服务有机结合,全面引导企业依法规范经营,同时树立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管”系统、在线监控等科技手段采取监管的方式,提高生态环境监管智能化、精准化水平,发挥警示和教育的作用,提高服务企业能力,避免企业经营造成重大环境影响,全力提高生态环境服务工作效能,持续营造生态环境优质高效服务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