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宁武分局开展干洗店环境污染防治帮扶工作

  时间:2022-09-14        大    中    小     

  为了加强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宁武分局在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中,检查与帮扶相结合,促进干洗店企业做好污染防治。执法人员在检查中耐心讲解干洗店使用的四氯乙烯作为溶剂极易挥发,如使用开启式干洗机则会造成环境污染。人体暴露在高浓度四氯乙烯环境周围,就会出现晕眩、头痛、意识混乱、恶心、说话及行走困难、失去意识甚至死亡等症状。要求干洗店采用全封闭式干洗机,确保设备运转良好。 

  同时,要求干洗店定期进行干洗机及干洗机输送管道、阀门的检查,防止干洗剂泄漏,并对产生的危险废物及时规范收集处置,督促干洗店经营者按照国家有关标准或者要求设置异味和废气处理装置等污染防治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鼓励店主使用低挥发性有机物干洗溶剂,从根源解决干洗行业废气污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