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宁武分局组织加油站开展臭氧污染防治VOCs治理专项培训

  时间:2022-09-14        大    中    小     

  近日,宁武分局执法人员分别深入15家加油站企业,帮助他们开展VOCs污染治理技术现场培训。一是讲解了加油枪密闭性防漏皮垫的重要性,要求企业专人负责及时更换破损皮垫;二是讲解了加油机油气回收系统运行规程的制定,要求制牌挂墙便于操作;三是讲解了在加油、接卸油品过程中,跑冒滴漏产生的油污经过水冲洗后,如果未能正确处理并进入油水分离池,直接进入排水沟、河流和池塘等,由于油分子集中在水面上,形成油膜,会破坏水的自净功能,造成水变黑发臭,极大的影响了生态系统,对周边居民的生活也造成威胁。要求加油站一次回收系统能正常运行。 

  通过帮扶活动,加强对加油站员工的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的环保法律意识,做好环境风险辨识工作,提高员工的环境风险意识。同时,规范加油站员工行为,提高工作责任心,最大限度地避免油品加注过程中出现滴撒现象,防止溢油污染事发生,对降低臭氧污染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