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帮扶企业见成效

  时间:2022-09-13        大    中    小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帮扶企业的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帮扶机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帮扶工作,成立了以原平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柱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执法队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促进了原平分局帮扶工作的有效开展。 

  

  

 原平分局执法队员深入企业,全面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切实帮助企业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针对原平市京华致远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再生胶脱硫工段、胶粉冷却干燥工段、挤出开炼压延工段、硫化工段未进行循环冷却水总有机碳检测;硫化工段“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废气治理设施未进行去除效率检测;密炼工段、精炼工段未进行循环冷却水总有机碳检测等问题,均已帮扶企业进行了检测,取得成效。针对原平市华悦球团制造公司在线CEMS设备保护过滤器长期未更换滤芯,过滤器上有水雾,滤芯变色严重问题,帮扶企业更换了滤芯,同时还帮扶企业完善了台账。针对原平市恒信液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喷漆房产生的喷漆废气排气筒监测采样孔未封闭等问题,已帮扶企业改正,取到了良好效果。针对原平平顺安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喷漆房未密闭、围板损坏、喷漆工序vocs治理设施未开展去除效率检测等问题,均已进行了帮扶指导。 

  

  

  原平分局帮扶企业覆盖不同规模、不同产业领域,实施动态管理,建立行动长效机制,为企业提供精准优质服务,有效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原平分局深化帮扶指导,对重点企业,建立挂钩联系制度,开展“送服务上门”专题活动。同时,牢固树立“在监管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管”的理念,做到实地调研、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主动帮扶、依法监管,确保政策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服务到位、落实到位,提升企业主动减排、主动治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引导企业提高环保意识,自觉守法,不断完善企业环保设施,帮助企业实现环境改善和绿色发展的双提升、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