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繁峙分局局长贾艳红调研笔峰省考断面水质状况

  时间:2022-09-09        大    中    小     

   96日上午,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繁峙分局贾艳红 

  局长带领水室、环境质量监控室等科室巡查滹沱河笔峰省考断面水质况。 

  7月份忻州市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情况月报表显示,滹沱河流域笔峰省考断面水质为劣五类,未达到省水十条考核目标要求,主要为氨氮2.51、总磷0.72,分别超标1.51倍和2.61倍。为摸清笔峰断面水质异常原因,贾艳红局长一行驱车到实地巡查,做到边巡查、边分析,了解到了真实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断面水质自动站,详细查看了污水处理的工艺情况、污水防治设施运行等情况。“排污设施安装了没有?加工废水、生活污水怎么处理?环保相关要求如何落实的?”一边巡看环保设施安装情况,一边询问相关设施运行情况。 

  检查结束后,贾艳红局长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标准。他指出自动站要加强设施运行,要加快污水处理设施的提档升级,确保正常运行,尽量提高出水水质标准,提升纳污空间;针对笔峰断面水质氨氮超标的问题,增添氨氮处理设施。 

  同时,他要求企业要主动承担起我县环境治理的责任,不断加大环保设施技术改进,实现污染防治水平与企业发展同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