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部署会

  时间:2022-09-06        大    中    小     

  根据《原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部署会议精神的通知》(原安委办函[2022]27号)文件精神,2022年9月5日上午,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部署会,执法队副队长和各区域中队中队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原平分局党组成员、原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常务副队长张贵生迅速传达贯彻了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代县两起安全生产事故。此次事故再一次给我们敲响警钟,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思想深处吸取事故教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痛定思痛,切实筑牢红线意识、压实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环境安全工作要与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相结合,要按照要求对本行业危险废物处置及环境安全开展全面排查整治;要紧盯问题隐患,发现一条,整改一条,切实把环境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认真组织开展好生态环境领域的安全检查工作,推动危险废物处置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取得实效。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督促相关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企业环境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筑牢安全屏障,着力提升环境安全风险应对能力,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以安全稳定的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