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静乐县人大常委会莅临忻州市生态环境局静乐分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8-0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静乐分局

   

  8月4日,静乐县人大副主任黄海君、胡立挺等一行四人莅临忻州市生态环境局静乐分局调研并指导工作。静乐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华汇报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分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静乐县人大副主任黄海君一行认真听取了静乐分局基本情况、“局队合一”改革进展情况、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2022年的工作计划安排等方面的汇报,围绕党建引领、队伍建设、现场执法、为民服务等进行多角度交流,就如何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入河排污口规范化整治、散乱污企业治理以及规模化以下畜禽养殖企业污染治理等方面协调监督进行了深层次研究,共同助推环保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并提出工作要求和指导性意见建议:一是充分发挥人大桥梁作用,人大监督与环保监督相结合,积极搭建平台,形成工作合力,对静乐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难点和痛点,积极协调督促各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完善服务建设,着眼常态长效,形成综合治理格局,持续巩固保护成果。二是及时整改每一次上级部门的检查意见建议,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扎实抓好各项工作,集中力量抓好排查整治,切实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三是开展作风纪律整顿,一定要把班子带好,形成团结互助、群策群力的班子氛围,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通过听取汇报和交流探讨,静乐县人大副主任黄海君一行对静乐分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认可。分局班子成员对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对生态环境工作的调研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县人大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既是对分局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工作质效的一次重要检验,分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拓展与县人大的联络渠道,主动将各项工作置于人大监督之下,并表示将把各位领导提出的富有针对性、有效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融入工作全局,带领全体职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对表对标、总结经验、完善不足、砥砺前行,以更高的标准接受人大监督,共同为静乐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