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河曲召开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1-12-1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河曲分局

  12月7日下午,河曲县召开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进会,对“秋冬防”期间17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进行细化分解推进。河曲县政府副县长许旺全出席会议,全县所有乡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从现在起到年底只剩23天,也到了重污染天气频发期,污染防治攻坚形势不容乐观,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站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的高度、站在国家绿色办奥的高度,树牢交账意识,不折不扣抓好2021-2022年秋冬防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管和执法,加大监督和帮扶,围绕《方案》中完成约束性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开展联勤联动、合力攻坚,切实传导压力,推动企业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把各项攻坚措施落实到位,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真正把“污染清零”贯穿于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全过程,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整体提升,保障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同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关于配合保障省委生态环保督察的统一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认真细致做好各项保障,把抓好环保问题整改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坚决配合完成好本轮省委、省政府生态环保督察任务。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河曲分局负责人对《河曲县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