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对原平市使用放射源和射线装置情况专项检查

  时间:2021-11-3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

  11月25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辐射科科长李晓晓一行3人对原平市使用放射源和射线装置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分别对忻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原平市第一人民医院、国家电投山西铝业有限公司、同煤集团轩岗煤电焦家寨煤矿等7家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按照省厅《关于开展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忻州市辐射安全大排查工作方案》和忻州市生态环境局辐射科的要求,分别组织相关人员贯彻落实,确保放射源安全管理要求有效落地,有序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各相关单位按照文件要求认真落实,做到了“规章制度要上墙”、“标识标牌要明确”、“建立人员健康档案”、“完善仪器自查自检”、“加强管理确保安全”等文件要求。 

  通过此次检查,原平市各使用放射源和射线装置的单位再次提高了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了放射源的使用与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