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繁峙县召开尾矿库污染防治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推进会

  时间:2021-11-2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繁峙分局

  按照省市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县尾矿库环境风险评估、尾矿库应急预案编制、地下水监测等重点工作任务严重滞后,影响了全省全市的工作进度,为加快推进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进程,全面落实省市工作部署,补齐工作短板和漏洞。同时为了提升我县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坚决防止因危险废物处置不当而产生环境风险隐患和环境污染 事故。11月24日,繁峙县同时召开了尾矿库污染防治和

  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推进会。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繁峙分局负责人郭双贵、县相关单位领导、股室负责同志及企业主要负责人员共计1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一、全县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以来,各有关企业按照省、市个相关要求,结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在尾矿库安全整治、环境风险排查、环境应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二、指出危险废物贮存环节存在环境隐患,尤其是易爆易燃及排出有毒气体的危险废物贮存管理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各方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突出重点、分类施策,预防和应急两手抓,统筹推进尾矿库污染治理,强化尾矿库环境应急准备,积极防范和处置尾矿库突发环境事件,确保尾矿库污染防治任务落地见效;二要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行为。

  会议强调,一要完成尾矿库调查摸底,建立“一库一档”,并形成清单;做好尾矿库环境风险评估和污染防治方案编制;严格尾矿库建设项目准入;源头减少尾矿库排放和;严格排污许可制度;完善尾矿库污染防治措施;强化尾矿库闭库治理;二要贯彻落实《固废法》,强化危险废物环境监管,加强监管能力建设;要深入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排查整治相关环境风险;要强化部门信息共享和沟通协调,扎实推进危险废物环境管理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