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组织召开危废管理与VOC治理现场会

  时间:2021-11-2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危险废物管理,推进VOC治理,树立企业的法律意识,2021年11月19日上午,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召集涉及喷涂工艺的36家机械加工企业负责人在原平山西东昌实业有限公司召开了危废管理与VOC治理现场会。原平分局班子成员及相关室、队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会上,参会人员首先现场观摩了山西东昌实业有限公司危险废物暂存间、管理台账以及喷涂车间VOC治理设施设备的安装运行情况。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危废管理与VOC治理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土壤环境执法中队负责人、大气执法中队负责人、法制室负责人分别就危险废物管理、VOC治理及相关环保法律法规等进行了宣讲,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作为企业代表,原平山西东昌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志新在座谈会上结合企业发展所面临的环保压力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他讲到,自己在近年来对环保的认识有了根本性的转变,环保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候了,要想长期干,一定要把观念转过来,必须动起来,坚决不能靠等、哄、骗来挣钱,必须清醒认识到国家对环保的重视,拿出具体措施和时间节点马上整改,不能将就,不能有侥幸心理。座谈会上,原平分局副局长白鹏霄就当前做好污染防治工作作了重点安排,要求各企业树立交账意识,及时完成大气治理目标任务,打好“秋冬防”攻坚战,切实落实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最后,原平分局张立柱局长就本次现场会的召开作了总结性发言,并就当前做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认识、转变观念,必须扭转违法成本低的思想;二是要列出问题、迅速整改,必须完成目标任务;三是要强化督察、从严执法,必须让违法生产付出代价;四是要形成共识、夯实责任,必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