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在原平市调研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2021-11-2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

 

     为切实做好尾矿库污染防治,加强汛期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与环境应急准备工作,防范化解尾矿库重大环境风险,11月17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监察专员武玉祥带队莅临原平市开展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调研。忻州市政府二级调研员安树俊、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丁群、原平市副市长张玮华、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局长张立柱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深入原平市上木章赤泥库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实地检查了尾矿库雨污分流系统、截洪沟、库区扬尘防治、废水收集应急处理池等污染防治设施,并分别查看了库区车间上下库区边坡监测设施平面布置图、安全监测设施示意图和平堆改扩建项目平面图,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尾矿库污染防治的具体工作。
 

 


武玉祥对原平市尾矿库污染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指出了管理过程中的不足并提出了对规范化管理做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阐述了尾矿库环境风险要点、重新认识尾矿库环境风险、认真抓好尾矿库风险管控。武玉祥指出,企业负责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举一反三,科学开展尾矿库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和污染防治工作,要坚持做好应急的相关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落实防范措施,严防尾矿库突发环境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