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静乐分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静乐分局

   11月17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静乐分局组织召开股级以上人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聚焦党在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走向富强道路上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帮助我们更深入、更精准地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脉络和未来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习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汇贯通学、对标对表学、结合实际学,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精髓要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方位推动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做到悟于心、践于行,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岗位职责、落实到日常言行,确保全会精神落深落细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把思想上升到与党中央同步同频的高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力量贯彻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具体工作中,以学习促提高,以落实促发展,坚持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全面发展;把学习全会精神迸发出的热情,切实转化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突出重点,综合施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生态环境管理和服务水平,坚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生态环境问题,凝心聚力形成强大合力改善生态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要转变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实事,以党心凝聚民心,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