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督查工作会在忻府分局召开

  时间:2021-11-1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

   为进一步强化秋冬季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企业按规执行应急减排措施,2021年11月14日,由忻府分局解斌局长主持召开了忻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督查工作会,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庞俊平、忻府分局局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孙彧队长宣读了市污防办发布忻、定、原3县(市、区)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通告,解斌局长就督察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庞俊平队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管控是我们生态环境部门职责所系、区位所系、目标所系、形势所系,大家要充分认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统一到市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把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作为“十四五”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的主要举措,强化处理排查,最大限度减少不利气象条件下污染物的排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持续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

督察会后,市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人员40余人分5个片区对所有企业落实减排措施情况全流程全覆盖进行巡查,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企业进行整改,精准扎实推动企业落实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应急减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