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岢岚分局传达学习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暨执法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间:2021-10-2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岢岚分局

   10月25日下午3时,由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岢岚分局局长薛俊峰同志主持召开了全体人员会议,就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暨执法工作推进会具体内容和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会议强调,要严格遵照董克局长在忻州市生态环保工作会上提出的“四抓”要求,抓态势、抓指标、抓重点、抓执法,深入工作,躬身入局,切实找准职责定位,理顺上下工作关系,及时安排、检点、汇报,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全体人员要积极推进,破解难题,敢于啃“硬骨头”,主动上手,迎难而上,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岢岚分局执法人员以及执法工作仍有很多不足之处,同时,薛俊峰同志就不足的地方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强调,执法工作要坚决做到忻州市局要求的“四个到位”,即:“宣传发动到位、执法检查到位、案件处罚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努力实现环境监管执法全覆盖、无死角。不能因为个人原因,出现推诿扯皮,错查错判的现象。 

   

  会议要求,分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要紧盯问题抓整改,紧盯问题抓调度,紧盯问题抓排查;要明确目标,完善机制,强化支撑,持续巩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要加强顶层制度设计,加强雷家坪国考断面的管控,加强岚漪河入河排污口整治,持续统筹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要重点围绕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农村人居环境、危废管理等方面,持续抓好土壤污染防治和固废管理工作;要抓源头,提质量,强监管,持续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减负”、“提质”“增效”,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要练兵提质,制度强基,科技赋能,持续提升执法能力建设;确保实现全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