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河曲分局对监督帮扶反馈问题企业加强现场检查督促

  时间:2021-10-2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岢岚分局

   为了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暨执法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10月23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河曲分局局长李剑青带队深入企业对生态环境部监督帮扶反馈问题现场指导、督办,就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警示教育片所披露问题举一反三对全县企业开展相关检查工作。

  检查组对山西同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锅炉蒸汽管道接入进度进行了实地勘查,对存在困难现场与相关单位沟通对接,并对工程收尾工作提出明确时限要求。在河曲县正太碳素厂,李剑青局长对本轮监督帮扶反馈该企业的跟踪督办问题一一与企业负责人交涉,要求该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坚决把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抓好,随行执法人员对企业提出的整改各项政策及技术方面的问题分别耐心细致答复。检查组驱车来到恒德盛有限公司时,该企业已按分局要求停产,就原生产锅炉彻底淘汰销号工作,相关执法人员给予了具体的指导。 

  随后,河曲县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保标识标牌、保护区防护栏及周边环境风险情况,要求相关人员对标识牌、防护栏等尽快加固、维护,在忻州神达梁家碛煤业有限公司,就采区各项生态环保措施落实情况,李剑青局长指出,梁家碛煤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警钟长鸣,各项污染防治、生态保护工作要持续做到高标准、高质量,尤其是要提前部署秋冬防期间矿区、采区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方方面面严格管控,做好黄河流域露天煤矿生态环保工作的表率。 

  下一步,河曲分局将紧盯环境质量指标,聚焦年度重点任务,提高精准执法水平,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迎难而上,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进度,全力保障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