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静乐分局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

  时间:2021-10-2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静乐分局

   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静乐分局始终坚持不断创新形式,积极探索大练兵的方式方法,通过实战练兵、实地培训,将执法大练兵与日常监管、专项执法紧密结合起来,始终把丰富练兵模式作为大练兵工作的重要举措,选取工艺复杂、产污环节多的代表性企业作为练兵平台,外练执法,内练素质,不断提高执法作战能力,使大练兵活动贯穿环境监察执法工作始末,多措并举力求执法行动多样化,练兵过程实战化,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现场执法能力和水平。

  执法人员按照既定学习计划,每周二、五分主题按照理论结合实践,先后对企业及环境监察执法要点进行检查。全方位、多角度对整个生产工艺和产污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检查范围覆盖整个生产厂区,对每个生产工艺环节采取精细排查方式,精细地掌握各个产污、治污环节和相应的环境隐患。对企业环保相关手续进行查阅,了解各节点污染物排放种类和排放标准,并对相应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维护、在线数据传输等细节进行逐项检查,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交执法中队督促整改。通过精心安排检查对象,细致讲解生产流程,详细解剖治理工艺,实地指导检查要点,执法人员对工艺有了深刻的认识,对治理设施加深了理解,学习并了解了设施的运行方式和运行机制,对工业流程和该产业的排污节点进一步加强了印象。 

  在环境执法大练兵开展过程中,不断强化日常或专项执法与其他重点工作的融合,规范开展现场监督检查、环境违法案件处理处罚、案件移交移送和环境监察稽查等各项执法工作,进一步巩固环境保护大检查等执法活动成果,全面提高环境执法水平。以提升执法人员的现场检查能力、发现问题能力、调查处理能力为目标,通过理论加实战的方式,将大练兵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充分体现练为战以练促战”,执法队伍的作风得到了有力的提升,队伍更加有凝聚力和活力,不断展现出激昂的生态环保铁军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