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汾河流域静乐段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

  时间:2021-09-24        大    中    小     

 

为促进汾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提升汾河流域排污口水质稳定达标,9月16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水污染防治科科长高建龙、西部区域监测技术保障中心主任郑鑫及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一行深入汾河流域静乐段开展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静乐分局相关人员全程参与。


检查组一行深入静乐县晋北煤业企业入河排污口实地排查


开展汾河流域入河排污口实地排查,是从源头推动污染治理、改善水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在原有工作基础上的拓展和深化,是推动汾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性、基础性工作。

为全面摸清汾河流域入河排污口底数及其问题成因,适应流域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统筹治理的需求,检查组一行及静乐分局相关工作人员采用人工徒步实地排查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处置、属地负责、部门联动”的原则,以改善汾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先后深入静乐县晋北煤业、金能煤业等工业、生活、雨水入河排污口陆续开展河段现场排查,确定排污口数量以及排污情况等,并建立统一规范的入河排污口台帐,有序推进汾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整治”,有效管控入河污染物排放,从而更精准、更高效地推进汾河流域生态治理。


检查组一行深入静乐县金能煤业企业入河排污口和矿井水污水处理站进行实地排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静乐县原天柱山化工有限公司溯源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