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五台山景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时间:2021-09-23        大    中    小     

  9月17日上午,五台山景区召开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会议由规划国土建设局局长申建鹏主持,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建设生态环境中心负责人闫旭平通报了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对已达时序进度但需要长期坚持反馈的问题、山西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2021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其次由规划国土建设局局长申建鹏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单位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需要的印证资料按时报回,并强调各乡镇根据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乡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属地管理、重心下移、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工作原则,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理方案,成立领导机构,明确责任人、联络人,确保在石咀镇污水处理厂和综合管廊建设期间,生活污水合理处置,不发生污水直排现象。

  最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利军对此次整改推进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把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同时也是民生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省里即将开展环保督察,有关单位要重新梳理反馈的问题,坚决完成各项任务。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标本兼治。三是要坚持结果导向,树立成果意识,要把问题实实在在整改好,不能虚假整改,否则将从严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