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司长蒲朝勇来静乐县调研整沟治理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时间:2021-07-19        大    中    小      来源:掌上静乐

 

       714日,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司长蒲朝勇来静乐县调研整沟治理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张建中,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和静乐县委书记王昕,政府县长宣文晓,县委副书记、辛村乡党委书记贾腾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晓明以及水利、林业、自然资源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蒲朝勇一行先后深入庆鲁沟和万辉沟实地调研整沟治理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整沟治理的决心和信心,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打造更多绿水青山,开发更多金山银山,切实在一个战场打赢生态环境保护和巩固脱贫成果两场战役。 


       蒲朝勇指出,整沟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综合治理要求,全面打造生命共同体的重大生态工程、民生工程、政治工程;也是促进增绿与增收互促共赢,在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的重要举措,对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义重大。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期生态保护工作新要求深入分析、科学谋划制定符合静乐经济社会发展的十四五生态建设规划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指示全面分析研究当前水利改革发展的新动向不断创新政策和机制切实破解生态保护工作中的瓶颈难题进一步强化基础支撑拓展工作内涵,坚定信心和决心,统筹沟域内各类资源要素,做到政策集成、项目集结、投入多元、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高位推进,全力推动静乐整沟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